校园网介绍

山东科技大学校园网介绍

山东科技大学校园网是学校重要的基础设施,由山东科技大学自主投资建设,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负责管理、运行和维护。经过近几年不断升级改造,形成了万兆以太网为主干的高速校园网络,为学校的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学科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校园网现有中国教育教育科研网(CERNET)出口2000M(IPv4 1000M,IPv6 1000M)和、中国联通3500M、中国移动500M,共计3个出口,出口总带宽为6000M,青岛、泰安、济南三地校区通过GRE隧道实现互联互通。校园网域名为sdust.edu.cn。

校园网已经覆盖了教学区行政办公楼、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工程实训楼、体育馆、餐厅、学生活动中心等楼宇,上网方式根据实际情况采用静态配置IP地址或动态下发IP地址两种方式。校园网目前只提供有线接入,在开通有线网络的房间内,用户可通过自行安装无线路由器实现无线终端设备接入。为方便师生外出或假期办公、学习的需求,学校提供了支持客户端的SSLVPN远程接入和基于纯浏览器的WebVPN的服务。

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拨打86057616进行咨询和报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