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教师个人数据中心”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0   | 点击:  】

各校区管委,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学校启动了“一表通应用驱动下数据治理(一期)项目”。项目工作组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收集、搭建了包含教师八大方面44个维度的教师个人数据,导入个人历史数据21万余条。目前一表通项目中的“教师个人数据中心”已经向部分学院开放并通过初步测试,现面向全校教职工正式开放。

一、工作安排

1.10月20日至11月7日,以各部门、各学院(系、部)为单位组织教职工核实、补录“教师个人数据中心”相关内容。11月7日16:00前,各单位将附件中《个人数据中心历史数据勘误汇总表》(附件2)和《个人数据中心审核人员名单》(附件3)发送至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邮箱:wxb@sdust.edu.cn。

2.11月8日至11月15日,学校项目工作组对汇总表数据进行集中处理。

3.11月16日到11月30日,开启各单位审核流程,各单位完成相关审核工作。

4.12月1日到12月10日,开启业务部门审核流程,各业务部门完成相关审核工作。

二、工作要求

1.“教师个人数据中心”是统一数据服务平台(一表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汇集全校教职工个人主要的教学、科研和奖励等业绩信息数据,方便各部门、各单位后期对数据的使用。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一名副职以上负责人并成立相关工作小组,专门负责组织本单位教职工的数据录入和审核工作。

2.本次经审核确认的教职工个人数据,将直接应用在今年及后续的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岗位聘任以及其他人才工程考核等环节中,因此请教职工遵循《山东科技大学科研诚信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认真核实、及时补录,对于已经存在的历史数据,也须认真检查核实,发现错误应及时指正,对于数据不准确或错误引起相关后果,由个人承担相应责任。

备注:①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第三聘期聘任的人员,聘期考核的成果应为2019年1月1日以来的成果;第二聘期聘任的部分三、四级岗位人员,聘期考核的成果应为2016年1月1日以来的成果。②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不同层次竞聘的,填写聘任现层级岗位以来的成果;同层次内竞聘的,填写聘任现级别岗位以来的成果。③人才工程考核:根据与学校签订的合同条文中描述的时间段。④填写项目时间需注意,纵向项目以批准执行的起始时间为准,无明确执行起始时间的,以立项公布的时间为准;横向项目以签订合同的时间为准。

3.“教师个人数据中心”涉及到学校业务部门审核的,相关业务部门要安排一名部门副职以上负责人并成立相关工作小组,指派专人负责相关科目、维度的审核工作。

三、相关说明

1.教职工可通过学校主页依次点击“智慧校园”—>“云上科大”—>“统一数据服务平台(一张表)”进入平台,选择“个人数据中心”,进行相关的核实和补录工作,具体操作见《个人数据中心填报说明》(附件1)。

2.在个人数据中心中,已导入历史数据原则上不再组织审核(具体见附表4),但确有遗漏、错误等情况的,请填写《个人数据中心历史数据勘误汇总表》(附件2),由各单位汇总后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邮箱。

3.本次集中填报过程中,教职工填写修改完成后,只需点击“暂存”按钮,11月16日系统将统一自动提交,开启审核流程。

4.未尽事宜,请联系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智慧校园科,联系人:刘卫伟、滕腾,联系电话:86057815。

山东科技大学数据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在线测评暨首届“联通杯”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