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管理科

智慧校园管理科岗位职责

科室名称 智慧校园管理科
科 长 王 翀

办公地址:J1-616 电话:86057815

1.落实、实施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制定的政策和部署。

2.信息化及数据中心建设工作。

(1)负责学校信息化规章制度、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的制定和修改。

(2)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标准、施工规范的制定和修改。

(3)负责与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联系与沟通,并督促、检查落实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决议执行情况。

(4)负责学校整体、顶层信息系统建设、开发和维护;

(5)负责指导、协助各业务部门完成信息化改造工作,包括信息系统的审核上线、数据整治、系统使用培训等。

(6)负责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个人门户平台的建设和维护工作;负责管理全校教职工、学生和临时人员的用户信息和权限管理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各业务系统与上述平台的对接整合工作。

(7)负责数据中心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初步的全校数据治理工作;负责各主要业务系统间的数据流转和异常处理工作。

(8)负责企业微信和企业邮箱的内容管理、帐户和权限管理工作。

(9)负责网上办理大厅的运维工作。

(10)负责录直播视讯平台的帐户管理工作。

(11)负责人脸图像底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人脸采集设备的二次开发和使用推广工作。

(12)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J1-506 电话:86057605

3.学校计算机实验室工作。

(1)负责学校计算机实验室的规划、建设、升级改造等相关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2)负责计算机实验室计算机硬件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以及实验室系统软件和教学软件的安装与升级工作。

(3)负责计算机实验室的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并协助教师积极作好教学辅导工作,完成学校安排的实验教学工作。

(4)负责学生计划内上机实践和计划外上机活动的调度和管理工作。

(5)负责机房管理系统的维护和升级,做好后台数据库的备份。

(6)负责学校承接的各类上机考试的技术支持、管理与服务工作。

(7)负责计算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8)负责本部门资产设备增加、变更、处置、报废及重大设备信息资料归档等工作。

(9)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J1-507 电话:86057615

4. 多媒体教学、资源建设与教育技术。

(1)配合学校制定多媒体教学资源建设及发展总体规划,以及多媒体课件资源建设规范和标准。

(2)负责多媒体教学课件开发及网络多媒体教学的研究与应用。

(3)负责现代教育技术及信息技术的应用推广工作,积极研究和探索现代教育的新理论、新方法。

(4)负责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等网络相关课程的教学视频录播和后期制作工作;负责智慧教室和微格教室多媒体设备的管理与维护。

(5)负责网上教学、网上选课、多媒体课件制作、网上交流等教学研究和培训工作;开展远程教育培训工作。

(6)负责教学资源库及教学平台建设,包括课件制作、上传、系统维护工作。

(7)负责标准化考场系统、云桌面教学系统、智能中控系统以及多媒体教室设备的管理、维护工作。

(8)协助综合办公室做好大型会议服务管理工作。

(9)负责本部门资产设备增加、变更、处置、报废及重大设备信息资料归档等工作。

(10)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