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个人计算机安全防范及合理使用P2P类软件的通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4-05   | 点击:  】

学生宿舍区有线网络用户:

    近期,发现学生宿舍区部分有线网络帐号流量异常(上传流量远远超出下载流量)。通过对部分同学进行了解,发现存在以下问题,请广大同学引起注意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1、计算机存在安全漏洞
    有些用户的计算机存在安全漏洞,导致感染病毒或木马,发送大量arp广播数据包,从而影响一个区域的其它网络用户,并产生额外流量。请广大同学及时更新系统补丁,并安装防火墙软件(注:安全卫士360实时防护中有arp防护功能,可有效防止arp病毒)。
 2P2P软件算机开机后自动启动导致产生大量上传流量
   有些用户的计算机安装有迅雷、eMule、aMule、PPlive之类的P2P软件,默认情况下随计算机开机自启动,同时,这些用户的计算机内有分享的网络资源(曾经下载的文件或观看的视频等),从而导致该计算机即使不下载资源也会产生大量的上传数据。请广大同学对P2P类软件取消随开机自启动选项,并对此类软件上传速率进行限制。
    3P2P软件使用后没有及时退出导致产生大量上传流量。
有些用户使用迅雷、eMule等P2P类的软件下载完成所需的资源后,没有及时将这些P2P软件关闭并退出,从而导致计算机产生大量的上传数据。请广大同学使用完P2P类软件后及时关闭并退出,并对此类软件上传速率进行限制。
    4共同使用一个帐号无法确定每台计算机的具体流量
多个同学使用一个帐号,密码设置在路由器上,导致流量使用情况无法准确定位到具体是哪台计算机产生。请广大各自申请并使用自己的上网帐号。
上一条:关于测试校园网新增出口链路及广域网缓存加速设备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学生宿舍区有线网络资费标准及计费方式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