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因两次停电导致校园网络异常及采取相关措施的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3-25   | 点击:  】

最近一周,学校校园网络多次出现无法使用的现象,主要由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314日,由于青岛供电公司调整我校主供电线路,学校发生短暂停电。此次停电导致校园网数据中心机房UPS开关意外跳闸,机房所有服务器和网络设备全部宕机。并导致部分设备配件出现损坏。直至316日由设备厂家工程师更换完受损部件后才逐步恢复。

二、322日凌晨3点左右,J1教学楼意外停电,6点左右恢复供电。数据中心UPS电池由于长时间放电导致电量用尽,机房所有服务器和网络设备再次全部宕机。此次意外停电所幸无设备损坏,所有网络应用及服务322日上午逐步恢复正常。

针对这两次停电引发的故障,尤其是第二次意外停电的情况,现代教育中心和水电暖管理办公室的领导高度重视,共同组织召开会议,制定并落实以下相关措施:

1、水电暖管理办公室派技术人员检查各级供电设备和线路,排查引发意外停电的故障。

2、现代教育中心安排UPS供应商派技术人员,对现用UPS进行检测。并计划采购更换该UPS的电池。

3、安装一组新的UPS,将校园网数据中心机房的电源线路进行重新规划整理,对重要设备采用两台不同UPS供电,防止单点故障发生。

 

上一条:关于解决学生宿舍区无线网络现存问题的说明
下一条:关于解决学生宿舍区无线网络现存问题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