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7   | 点击:  】

各校区管委,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认真贯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文件精神,按照全面保障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的工作要求,提高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从业人员的岗位工作能力,增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结合我校网络安全培训需求,我校决定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将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网络工作部署,把握当前国际国内以及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明确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和重要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水平。

二、培训对象

各校区管委,各部门、各单位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联络员、二级网站管理员,以及网络安全与信息办公室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相关人员。

三、培训时间

学习时长1个月,具体开班时间为11月1日-11月30日。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围绕“网络安全政策解读”“网络安全工作实践”“网络安全技术经验分享”“网络安全素养”等方面。课程形式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等形式呈现。

五、培训方式

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网络培训主要通过课程学习、主题研讨以及心得撰写等环节实现学习培训目标。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自选不少于8个学时(45分钟/学时)课程,即可完成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按照不同对象分别围绕“如何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网络安全防护实例”等主题开展研讨。

3.心得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总结。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800字。

参训学员完成学习任务后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六、组织实施

1.工作团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行项目对接,负责培训方案的设计与具体实施工作,确保网络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组织管理。培训以学校为单位组建班级,开展各项教学活动,班级管理员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信息安全科张弘同志担任,负责本班的教学与研讨活动的组织实施。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7日

上一条:关于J7教学楼多媒体设备升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用“教师个人数据中心”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