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在线测评暨首届“联通杯”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2   | 点击:  】

各学院(系):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依据《山东科技大学网络安全教育和培训管理办法》,结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日(10月12日)安排,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在线测评暨首届“联通杯”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测评内容

(一)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上网方式及方法、网络安全常识及信息安全培训等。

(二)《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三)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除以上内容外还包括计算机网络和网络安全专业知识。

二、测评时间安排

2021年10月12日-14日。

三、测评对象

2021级全体本科学生要求参加,其他年级的本科学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自愿参加。

四、测评方式

(一)登录以下地址可以参加在线测评:

http://wlaqcp.sdust.edu.cn/。

(二)测评限时60分钟,题目随机抽取,测评完成可以查看成绩和正确答案。可以多次作答,取末次得分作为最终成绩,成绩相同的按答题用时排名。

(三)本科生登录账号为12位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研究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五、测评工作要求及说明

(一)各学院(系)要切实把握此次网络安全知识教育的有利契机,安排专人负责,认真组织网络安全知识在线测评,加强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二)此次测评成绩优秀者,将有机会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竞赛主办方将对竞赛成绩优异者进行表彰和奖励。

联 系 人:姚东辉 刘伟科

联系电话:86057815 86057958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 团委 研究生工作部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启用“教师个人数据中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网络安全业务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