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重温历史 传承精神——山东科技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赴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6   | 点击:  】

以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学习国史党史,传承优秀精神,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2021年5月22、23日,山东科技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职工在教辅党委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到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谷牧旧居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党员职工们重温了甲午战争的悲壮历程,认真聆听了丁汝昌、邓世昌等爱国将领的英勇事迹,对那段屈辱的历史感到无比的沉痛和悲愤,对遇难的同胞感到无比的痛心和惋惜。甲午战争的失败,让国人明白了“弱国无外交”,落后了就要挨打。我们当以此为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随后,党员职工们还参观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原国务院副总理谷牧同志的旧居,亲身目睹了为中华之崛起、民族之复兴而奋斗终身的那一代先人的感人事迹;目睹了他们至死不渝、卓而不群的选择背后,折射出的中华民族举世无双的精神高原;目睹了他们舍身忘我的家国情怀和为民族复兴而奉献终身的崇高信仰!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职工们都被伟人、先烈们的事迹和情怀所打动,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发展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弘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教务处一行来访交流指导
下一条:网信办举办网络安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