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度网络优秀项目征集的公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0   | 点击:  】

各单位、各学院(系、部):

根据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中共青岛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青岛市2023年度网络优秀项目征集的公告》,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度网络优秀项目的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单位、各学院(系、部)(以下简称各学院)均可推荐,网络优秀项目的作品创作完成时间应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间。

二、征集项目类别

(一)十大感动青岛的瞬间

2023年,发生在青岛或者展现青岛向上向善、传递温情的城市形象,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产生一定影响力的正能量感人瞬间。包括以他们感人瞬间为内容制作的文字、专题页面、视频、音频、长图、H5、VR、AR等各类新媒体产品。

(二)十大网络影响力品牌企业

在微信、微博、快手、抖音、手机APP以及在其他平台运营的,在网络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岛企业及机构。

(三)十大正能量网络大V

2023年在网络阵地上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发声出彩,在网络舆论引导、网络社会治理、网络文化建设、网络安全维护和网络生态净化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具有榜样示范作用的网络大V。

(四)十大最具创意新媒体作品

青岛市网络新闻媒体和网民个人创作,以超乎寻常的创新形式、内容,带来视觉冲击、听觉冲击等多维度感官体验,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呈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新媒体产品。包括文字、专题页面、视频、音频、长图、H5、VR、AR等新媒体形态。

(五)十大最具影响力短视频

2023年青岛市网络新闻媒体和网民个人创作的、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形成较大影响力的短视频作品。

(六)网络正能量公益先锋

青岛市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新闻媒体及社会机构组织的以扶贫攻坚、爱心帮扶、社会救助、公益济困、志愿服务、文化保护、生态环保等为主题的网络公益项目。

(七)十大网络“黑科技”

在青岛互联网技术中,利用各种颠覆式突破,改变人们生活方式、惠及大众,超越现有科技水平乃至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网络高科技手段。

(八)十大网红产品

深受网民喜爱、吸引全国各地网民前来体验的青岛本地特色产品,包括食品、饮料、生活用品、科技产品等。

(九)我的青岛印象

在微博、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布的对青岛印象表白的新媒体作品,包括“网言网语”“一句话”“三行诗”“金句”等形式。

三、内容要求

1.所提报的作品、活动、事件等,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讲好青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故事,展现青岛良好形象。

2.所提报的作品、活动、事件等,需主题鲜明,富于创新,客观真实,能够积极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

3.报送作品署名必须与发布时的署名一致,报送单位或作者应拥有完全知识版权,不得出现报道虚假、失实、抄袭、篡改、伪造等情况。

4.报送、推荐的个人应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规记录。个人事迹需有真实事例作支撑,且具备一定的影响力。

四、报送方式和时间

采取网络报送的方式,报送单位和个人可登陆青岛新闻网、半岛网、观海新闻APP、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爱青岛)、青岛财经网、掌上青岛APP、信网等网络媒体开设的“青岛市2023年度网络优秀项目征集”专区参与报送。

报送时间:2023年3月20日--2023年8月31日。

报送入口链接:

https://hd.an.guanhai.com.cn/2023/network

并请同时报送:wxb@sdust.edu.cn邮箱。

五、其他事项

此次征集活动是为宣传表扬2023年度全市网络文化建设中涌现出的正能量网络事迹和人物,展现网民心目中的美丽青岛,讲好青岛故事,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大流量澎湃正能量,由市委网信办发起的青岛市2023年度网络优秀项目征集活动现。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提报网络优秀项目展现山东科技大学的风采。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工会 团委

2023年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直录播系统升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建设信息系统若干问题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