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中心概况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下设综合办公室、信息安全科、智慧校园管理科,其职责是负责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利用飞速发展的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等现代化手段,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服务和生活环境。

负责校园网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学校三地五校区已实现了校园网高速互连互通。青岛校区率先建成了万兆核心校园网络,并实现了无线宽带覆盖。学校与微软、思科、EMC、VMWare等世界著名公司合作建成了国内高校先进的虚拟化校园云数据中心。校园网为全校师生提供信息发布、教务管理、办公自动化、视频会议、远程教学、数字图书阅览、校园手机一卡通、电子邮件等30余项服务。

负责全校的多媒体教学管理、教学资源建设、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工作。多媒体教学部拥有先进的摄录编设备和远程教学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学校已建成功能齐全的多媒体教室216个。教学资源涵盖2037门网络课程,1000余门各级各类精品课程和品牌专业课程。

负责全校计算机文化基础及应用基础的教学和上机实习工作。机房管理采用我校自主研发的自助式刷卡管理系统。机房拥有计算机1000多台,可供学生上机实习、高速上网浏览,在课余时间也对学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