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网信办全体教职员工举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30   | 点击:  】

20201117日下午,网信办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集体学习活动。会议由网信办主任黄鹤松、副主任王家岩主持。

会议中黄鹤松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山东科技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讲话节选》等相关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文章。

会议中主要提到三方面内容:一是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确保广大教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二是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把教师工作、个人理想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在一起;三是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杜绝学术失信和学术腐败等问题的出现。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课堂育人、课程育人主渠道功能,让教学相长、良性互动在高校蔚然成风,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加强了网信办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站位高、内涵深、要求严的系统工程,要珍惜、爱惜——教师这份光荣的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上一条:网信办全体教职员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网信办全体教职员工举行双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