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和调研信息化建设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8   | 点击:  】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信息化项目的建设,集约信息化资源,避免重复投入,加强学校信息化资源共享,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和事业发展的信息化服务水平。依据《山东科技大学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办法》(网信领导小组〔2020〕2号),现对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和需求进行征集和调研,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调研范围

1.征集2021年各部门、各单位拟建设的信息化项目,包括由学校经费和教师科研经费建设的项目。

2.调研各部门、各单位“十四五”期间计划建设的信息化项目和信息化需求。

3.信息化项目或需求可以是整体项目,也可以是其中的基础环境需求,包括信息化公共资源、基础设施建设(计算、存储、网络基础环境等)、软件系统建设(项目软件、移动端应用、中间件等)和相关的硬件设备建设(服务器类、计算机类、存储设备等)。

二、征集调研目的

1.学校将对征集的信息化项目进行论证。经论证后,对公共的、需求广泛的项目和需求纳入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库,由学校统一建设或提供相应的信息化资源,相关建设经费由学校信息化建设经费统一安排。其中原本由学校财政经费建设的项目或需求,纳入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库后,则该部分结余的经费应退回学校。原本由教师科研经费建设的项目或需求,纳入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库后,教师可采取租赁学校资源的形式,支付相应资源的租赁费用,租赁费用低于社会上云服务费用,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2.学校对各部门、各单位提交的信息化需求进行调研和论证,将其中的面向公共需求的、面向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的项目纳入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库,并根据项目的建设规划时间和资金落实情况启动入库的信息化项目;对论证不予以入库的项目,由各部门和单位自行建设;对论证不通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学校将不允许相关项目的建设。

3.学校网信办将及时与入库项目单位和负责人沟通联系,推动相关项目和需求落地建设。

4.学校每年将进行一次项目征集和调研,根据信息化建设情况动态调整入库项目。

三、工作要求

1.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信息化项目需求申请表》,保证相关项目内容的客观性、真实性,符合学校教学、科研和事业发展的需求。

2.请有关单位将征集的项目汇总整理后,统一将《信息化项目需求申请表》纸质版两份(2021年已经向网信办提交过《信息化项目需求申请表》的项目,本次只需将该项目直接填入汇总表)、《信息化项目需求申请信息汇总表》纸质版一份提交至网信办J1-518办公室,电子版汇总后发至指定电子邮箱(wxb@sdust.edu.cn),主题标注“单位名+信息化建设项目征集”字样。征集项目集中报送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5日。

联系人: 刘伟科 联系电话:57958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2021年6月8日

上一条:关于提醒教师及时下载直录播平台本人视频文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勒索病毒威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预警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