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学校举办网络安全意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30   | 点击:  】

2020528网络部1

5月28日,学校举办“网络安全意识专题培训”会,特邀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齐祥熙来校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主持。

曾庆田对齐祥熙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学校下一步将从顶层设计、准入机制、安全运维、安全监管四个方面,建立一整套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系统的制度体系,以确保学校网络保障到位,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到位。

齐祥熙分别从我国的网络安全态势,典型网络安全事件,《网络安全法》与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以及网络信息安全应对与实施措施等四个主要方面对如何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进行了深度阐述。指出了“三分技术,七分管理”是保证网络安全的关键,在应对高校网络安全方面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是对全员进行网络安全意识的宣贯。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黄鹤松在总结培训会时表示专家讲座是推进我校网络安全的举措内容之一,学校主要领导十分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希望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在工作中,带领本单位师生员工,自觉加强网络安全相关内容的学习,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改善学校的网络环境,增强学校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报告会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全校各部门、单位的分管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信息化联络员以及网信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通讯员:刘伟科 摄影:韩伟 责编:徐展

2020528网络部2

曾庆田主持会议

2020528网络部3-1

齐祥熙作专题报告

上一条:网信办举办网络安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云架起高校与企业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