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新生"刷脸"注册!山东科技大学喜迎8700余名新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0   | 点击:  】

为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山东科技大学除了采取车站接站、志愿者引导、亲情宣传、体验校园等温馨的措施外,还全面启动了“大数据刷脸”科技,让学生能瞬间完成注册。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崔然介绍,今年学校升级完善了新的智能系统,新生被录取后,登陆新系统,学校即开始全面为新生们“保驾护航”。大数据可以看到新生们到火车站有多少,到汽车站的有多少,以及时调配车辆接送;入校后,新生2秒钟完成刷脸注册,系统可以实时更新,看到多少学生已经入校,完成人脸识别让他们自由进出校园;在新生们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涯中,大数据还可以实时记录学生的上课情况,记录在学子们在教室和图书馆呆了多长时间,学生们成绩出现波动时也可以实时对他们进行关心,老师们不用再点名,学生们将受到学业上各种关注,系统将全程陪伴新生四年成长,在他们毕生时送上一份“大学画像”。

上一条:“刷”出来的新变化
下一条: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